奥尔菲斯

我与我周旋久,仍做我

已不知几时几分。

夜莺的歌声很悠扬,像是记忆里短笛的声音,天色像是被抹晕,此时光线的速度反而慢于声音,意外添了份诗意的唯美,只可惜可惜景色不会像情感一般由然而生了。

我喃喃的低语着一些我自己也未尝理解的语句,希望天色压下来,森林听此也迷茫,就是紫暗的天空也没听明白我的意思,我便就着这一份万物俱静在诡异和惊悚里起舞。

森林里来了一位声称正义的访客。

这正是我所需要的。我嘲讽的说,又一位自称的正义,其实只是神明撒手后人心的自导自演,开始为自我满足的罪恶做掩饰。

我也不例外。

抬起头,在缝上双眼之前我还不准备换出那身正装在这片幽暗中显得突出。同一张脸,一个躯体,换一个新衣服就是一个颜色的戏码另人也时常烦腻,变索性再倾耳一次夜莺演奏双簧的过渡曲,杂糅上下文案的段落多少找些乐趣,就像在这片暗色系中调出浅色的游戏。

有些寂寞的树枝很无趣,佯装高冷的天空被识破,二者决定借着空间差勾勒我曾经那副渡鸦梦魇的模样,没什么心情,便也失诚意。转出被我附在信封中的短笛,准备开始迎接宾客。

笛声很悠扬,像是记忆中夜莺的歌声,不过此时被乐音掩盖了。黑羽从我身边开始纷飞,像是长出翅膀裁决飞上天去,指引者那位不归的访客。等到夜莺的歌声完全匿迹,这段过渡曲便终于结束,我便也该起身离开了,毕竟探访庄园的人不只有一位。

与那幅噩梦般的天空对视最后一眼,看见那只渡鸦从我身边离开,合上双眼,开始被梦一般的雾气包围,而那些飞上天的裁决,此刻也化为逻辑的书页回归,参与一份白的酿造。

我也没有勇气评价这份白的纯度。


似乎是阅读走神了,我摇摇头,有些习惯性的疼。

还没等我翻到下一页,夜莺的歌声陡然响起,我下意识去摸那只短笛,已经完全找不到了 我却没有意料之中的着急。

身后来人了。像是一个念头从脑海里蹦出来,我偏了偏头,并不是为了什么气势,只是此刻的状态不允许我迅速的反应罢了。

这样的环境和角度应该是看不清他的,我也没有再深究于对方,强烈的目的性要求我往前踏入庄园。但是那份实在相似的气场却让我止步在原地,直到他走进。

相似的年纪对方很标准的西装领带,一本通体漆黑的笔记本在黑暗中塑型,眼神中不少冷静和判决,似乎唯一与我不同的地方只有长相。

希望相同的地方也只有来到了庄园。

而庄园的大门已经敞开很久了。



这次是响应小伙伴的联动文,以及考试临近,又要减更了,致歉。

感谢联动小伙伴@Yagami Light 

评论(1)
热度(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奥尔菲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